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携手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别开生面的研学旅行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6:21: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1年5月13日,在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商学院红心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与临桂区特殊教育学校再度携手在桂林訾洲公园开展“闪闪童心心向党,共赴訾洲研学旅”主题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以引导特殊儿童走进大自然,增强学习兴趣与动手能力、辅助康复治疗为目的,使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在游览的过程中开拓眼界,亲近大自然,探索植物的奥秘,以自然实践活动促进特殊儿童感官功能的康复和发育。

  学生和家长在老师、志愿者们的陪同下统一乘坐大巴来到了位于市区漓江畔的訾洲公园。启程时还是大雨滂沱,等到目的地天空已经拨开了乌云,透出了阳光。

  开营礼——开营仪式在訾洲公园内的诗画广场举行。带队老师对此次研学活动注意事项一一进行讲解,嘱咐学生和家长们注意游览安全,爱护自然环境。临桂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宣布本次研学活动正式开始。

  唱红歌——适逢建党100周年,在音乐老师葫芦丝的伴奏中,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同学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的葫芦丝声和着同学们纯净的歌声,回荡在漓江畔,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认真地歌唱,以此来表达对党、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悟自然——在葫芦丝的余音中,研学导师带领大家走进大草坪,了解各种岭南植物以及它们的生长习性和功效。导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同学和家长也都听得津津有味。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导师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互动,回答正确的同学都得到活动纪念章。

  在芳野——一路来到芳野,走进休息区,进入了同学们最期待的游戏环节。大家分小组在芳野里寻找宝藏——树叶,将找到的“宝藏”按照自己的想象,小组合作完成树叶贴画制作。优秀的贴画作品在最后的环节进行展出,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提升了大家的合作意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意诗词——穿过流芳亭和訾洲亭,大家来到了柳宗元碑刻旁。碑刻上书《訾家洲亭记》,当中“今是亭之胜,甲于天下”一句第一次把“桂林山水”和“甲天下”联系到一起,也是“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最初源头。为了考验同学们的知识积累水平,导师对同学们学习过的古诗《江雪》进行了背诵提问,每一个能够完整背诵的同学获得了第一个游戏奖章。

  看城徽——离开石刻碑,大家来到了象鼻山观象台,这也是隔江观看象鼻山的最佳地点。象鼻山,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是桂林山水的象征。同学们跟随导师一起学习了象鼻山形成的原因,了解了穿洞知识,认识了喀斯特地貌形态,完成学习后,同学们获得了第二个游戏奖章。

  品訾洲——走出观象台,拐了个弯就能看到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樟树。据研究表明,这棵树已经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大家围在树下,仔细聆听导师讲解大樟树的故事,感叹大自然的魅力。在大樟树下开展寻找头戴牛角“天使”的同学,是第三个游戏项目,完成后大家获得了第三个游戏奖章。

  结营礼——回到诗画广场,老师对树叶贴画游戏中的优秀作品进行了逐一展示,并对大家的学习和动手能力提出了表扬与鼓励,最后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研学旅行也在大合照的“咔嚓”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研学活动在临桂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区残联、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在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举办此活动,既表达了社会各界对特殊儿童的关怀,体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心与关爱,同时也呼吁大家今后对特殊教育事业及特殊儿童给予更多的心灵关注,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用爱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共享同一片蓝天。

  关注特殊群体,传递爱心,歌声礼赞,携手欢庆建党百年,传播红色正能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