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解东社区:学党史感党恩 “妈妈夜校”在行动

2021年05月17日 10:31: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4日晚,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举办“妈妈夜校”家庭教育辅导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幼教机构老师、亲子教育心理学专业人士为秀峰区内的儿童和家长上了一堂“营养丰富”、干货满满的亲子课。
        音乐是幼儿教育最生动有效的一种形式。因此,这堂亲子课,以幼教音乐老师的尤克里里教学拉开帷幕。悦耳动听的音乐,有趣易懂的知识点,让活泼好动的萌娃们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他们在父母的协助下,用稚嫩的小手拨动琴弦,认真学习歌曲《小星星》的弹奏。随后,绘本老师给孩子们讲读了绘本故事《我把妈妈变成了鳄鱼》,通过通俗易懂的绘本故事,让孩子们懂得学会自理的重要性。活动中,儿童心理专家还带领家长们学习了亲子教育的多种模式,一起探讨不同养育模式将会养育出怎样的孩子以及怎样才是科学的养育模式。秀峰辖区内的十多个家庭的父母和孩子一起,度过了愉快又充实的一个晚上。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居民 李建新:对于我以后怎样教育孩子,我今天学也深有体会,以后可以跟孩子一起成长 一起学习,我相信我们可以做一个好妈妈,家庭也一定可以越来越幸福,非常感谢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组织的这期活动,以后我一定会约起我的朋友再来参加这个活动。
       据了解,此次“妈妈夜校”家庭教育辅导课,是解东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活动旨在借助现场情景教学模式,帮助辖区家长更加了解儿童心理,学习科学养育模式,让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每一次陪伴,都化作孩子前进的动力。
       秀峰区秀峰街道解东社区党委书记 车志龙: 我们今天在这里开展“妈妈夜校”,也是我们解东社区将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活动,让他们可以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习到更多的与小朋友沟通的方式,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好地与小朋友沟通,把我们的社会家庭关系变得更和谐。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