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成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的不竭动力

2021年05月31日 10:2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的第一站,是位于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这也让全州的红色文化及红色旅游再次成为焦点和热点,激励着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进一步打响红色旅游品牌。
       4月下旬以来,前来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游客群众就络绎不绝,每天的游客量接近2万人次,当地红色旅游呈现“井喷”态势。
       全州县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中心主任 唐海斌:自从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我们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来视察之后,到纪念园来学习参观的掀起了一个新的高潮,我们每天接待的团有60多个,既有来自中央各部委办局的领导和部队的领导,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像湖南、江西、浙江等地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也有区内的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大中小学校的师生,我们这里每天都人山人海,在20多天的时间内,我们接待的游客超过了40万人次。
       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成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接受革命熏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地。人们纷纷遵循总书记的足迹,来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今年4月25日至5月18日,来纪念馆“打卡”的区内外游客人数超过40万人次,日均达到1.74万人次。5月份以来,全州县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已经超过58万人次。
       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全州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的深远用意,倍加珍惜湘江战役留下的丰富红色资源和宝贵精神财富,在新的长征路上干事创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与厚爱。
       全州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 刘雄生: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长征文化公园、湘江战役纪念园创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继续串联全州境内湘江战役遗址遗存,加大全县的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湘桂古道和湘江水上开发,通过“红+绿”“历史+文化”“水上+陆地”“动+静”等多种模式,精心策划多样化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用好用活红色旅游资源,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