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黄德萍:不为名利做慈善 只为初心行大爱

2021年06月01日 11:05: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共党员、市社会保障住房发展中心保障房管理科科长黄德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秉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公益理想为自己毕生的追求,25年如一日地助学帮困,并先后获得“广西优秀志愿者”“广西三八红旗手”“桂林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
       黄德萍的公益之路最早始于阳朔,她先后为桂林各地的150多名困难学生联系到旅居阳朔的国际友人的资助。现在已经在桂林成家立业的市民莫先生就是受助者其中之一。曾经的他和妈妈相依为命,仅靠母亲微薄的收入勉强生活。在黄德萍的帮助下,莫先生获得了爱心人士的资助,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并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市民 莫碧恒: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亲人,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都会叫她婶婶,婶婶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帮了我们家很多,在我上学的时候找爱心人士资助我读书学习,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她带着一位外国叔叔来看我,给我送来了书包,笔和一些学习上的用品,并资助我的学费,她有时间会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她就像亲人一样关心我,帮助我,让我很感动。
       秦凌芳是黄德萍的一位老友,曾是黄德萍与国际友人对接时的翻译,见证了她公益事业的起步,一直看着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搭建起国际友人与困难学生间的公益桥梁。这么多年过去,在秦凌芳看来,黄德萍对待她所热爱的公益事业还是那么充满干劲。
       黄德萍的朋友 秦凌芳:跟着她一起去阳朔各个乡镇,去探访那些贫困的家庭和孩子,每一次她自己都买上很丰盛的礼物,过年过节她都把爱心送上,通过和美国,香港,和其他的一些爱心协会,她把这份沉甸甸的爱输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家庭。
       为了凝聚起更强大的公益力量,2010年,黄德萍加入桂林轩辕嘉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她的组织和带动下,轩辕嘉雪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公益活动。其中,“希望书屋”公益项目在桂林捐建乡村学校“希望书屋”132个,“儿童之家”图书室11个,社区公益图书馆1个;关爱环卫工人子女行动累计为全市1071名环卫工人及其获得“三好学生”的子女,发放慰问金、教育奖学金和物资共计40.5万元。
       受助环卫工人 唐深凤:我们孩子读书,学习上的困难,她教我孩子怎样学习,教我孩子怎样做人,还有给我孩子买一些学习上的用品。
       受助学生 唐小慧:我想考上一个好大学,做国家栋梁,像黄老师一样,做一个能够帮助比我还困难的人 的一个梦想。
       黄德萍通过轩辕嘉雪帮助了更多有需要的人,也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公益事业。家境困难的朱琳琳在高中时受到了轩辕嘉雪的资助,黄德萍还为她联系了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助她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毕业后,朱琳琳成为了一名公务员,并投身到扶贫一线中。不仅如此,她一有空就会参加轩辕嘉雪的公益活动,将温暖传递下去。
       受助市民 朱琳琳:这是一种缘分吧,在我们学生时代,人生就像一张白纸,你遇到什么样的人,在什么样的环境,就会在这张纸上染上什么样的颜色,现在我也想像她们一样,做一个传递者,通过自己的力量去传递爱心,向更多和我一样的孩子,朋友们,传递一种情感和信念,努力做正确的事,做向上的事,上天也会眷顾你。
       黄德萍常说,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因为你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生命也得到升华,自己的价值得以实现。带着对公益事业不记回报的满腔赤诚,黄德萍依旧坚守初心,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将爱心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中共党员 市社会保障住房发展中心保障房管理科科长 桂林轩辕嘉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名誉会长 黄德萍: 源于妈妈生病(无人)让座的一次经历,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毅然决定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向善向上,乐于助人,一路走来,现在的座右铭则是 “不为名利做慈善 只为初心行大爱” 只有默默耕耘,不要执着结果,我相信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并坚守这份爱,我们的社会将会越来越美好。
(岑佳璐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