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桂林18分钟”成为《今日中国 广西篇》最美时刻

2021年06月04日 10:49: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3日10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播出广西篇“扬帆新时代 壮美新广西”,在近两个小时的节目中,展示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绿色风景的“桂林18分钟”成为广西篇的最美时刻。
  在特别节目三个直播点之一的伏龙洲生态公园,总台央视直播团队以“桂林漓江:生态优势金不换”为主题,重点介绍了伏龙洲如何从漓江的一个污染点,转变成为漓江画卷上的又一点睛亮点的过程,通过新旧对比,展示出桂林市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所取得的成效,直播镜头中,百姓群众在伏龙洲生态公园里散步游玩、合影嬉戏的日常生活场景,充分显示出绿水青山在造福人民、泽被子孙的重要意义。特别节目还以《酒海铸英魂 青山埋忠骨》为题,详细介绍了桂林市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收敛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加大对红色文化挖掘保护传承力度,使得红色文化成为桂林乃至广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和资源。红色旅游是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和生动课堂,桂林在加强创新,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在今天的特别节目中也有所体现,在《滔滔湘江水 红色旅游兴》的短片,观众们跟着记者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此外,特别节目还用景观展示的方式,把漓江阳朔段“江如玉带山如簪”美丽风光,呈现在屏幕上。
(记者 黄义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