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党史学习教育】桂林: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注重成效

2021年06月04日 10:50: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注重利用好红色资源,高标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广度和深度。同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检验学习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连日来,位于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成为党员干部、游客打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热点。
  参观者 汤琳:“今天我们全家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目的是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教育小孩爱党爱国。”
  自习近平总书记到湘江战役纪念园视察并作重要讲话之后。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沿着总书记视察足迹,参观湘江战役纪念设施,主动接受党史教育、红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市紧紧依托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地,开展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讲好红色故事主题等活动。邀请革命前辈、红军后代讲述革命故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同时,深化红色文化与旅游资源融合,规划设计红色精品线路12条,将党史故事编入全市导游词,开发红军餐、红军屋等体验产品,使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越来越宽。
  全州县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 周运良:“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好红色文化资源,争取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同时推出系列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党史教材,促进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与此同时,我市各级各部门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呈现出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特点。在灵川县九屋镇甘草村,村民与游客们一道学党史对红歌,从中感悟党领导下幸福生活的美好。在市区、乡镇,党员群众通过快闪、党史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等活动,抒发浓浓爱国、爱党情。
  自治区三八红旗手 王羽潇:“一起在唱赞美我们中国共产党,赞美我们祖国的歌曲,我觉得发自内心也有一种感动,我想祝福我们中国共产党,也祝福祖国。”
  桂林高等院校众多,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还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师生群体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学生在新时代励志前行,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秦永芳   把重点落在了“精神之光”上  彰显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价值 通过故事的引入 场景的体验导行 让党的精神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桂林市委书记 周家斌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桂林市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五大活动,全市累计开展专题宣讲300 多场次,为民办实事2万多件,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热潮,我市经验做法获中宣部《党建》杂志刊登。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及桂林时提出,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市还注重坚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结合工业振兴实施,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创新开展服务工业企业接待日活动,现场解决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建设用地、融资、基础设施配套、资金项目申报等一系列难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工业振兴、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一线,深入开展“六围绕六推进”活动,不断加快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开竣工项目已达200余个,总投资近80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146.7亿元,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全市农房改造已竣工9627栋;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全市接待游客1814.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32.76亿元。同时,以再造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流程、项目落地再提速为抓手,园区工业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指标大幅压缩。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市还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通“我为群众办实事”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通过“12345”市政热线、创城“金点子”等热线渠道,及时收集和解决企业、群众诉求。截止目前,已受理企业、群众咨询和诉求3.7万余件,通过热线直接解答、办理诉求2.8万余件,办结率超98%。
  桂林市委书记 周家斌:“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好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奋力谱写桂林“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的殷殷嘱托,全力将桂林打造成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世界级旅游城市,让桂林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