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要紧】桂林一电动车停在线内被锁车贴单!什么操作?

2021年06月08日 10:4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网友爆料

  电动车停在线内被锁车贴单了!

  原因是·····

   两辆“不一样”的电动车

  看单!

  据爆料网友介绍

  在拨打了“告知单”上的电话后

  城管来到了现场

  对网友进行了批评教育

  嘱咐要规范有序停放

  就开锁了

  并没有进行罚款

  据了解,我市已从2019年 8月1日起实施《桂林市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暂行办法》有效期为两年(以下简称《办法》),加强城市非机动车占道停放综合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管理秩序,保障市民交通出行的合法权利。

  《办法》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划定的停车线内规范、有序停放,不得随意停放,影响市容环境。根据城市建设发展和管理的需要,市城市管理部门应当会同公安、交通、物价等有关部门加强对非机动车辆的停放管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及时整治和清理。

  桂林城市管理委员会网站截图

  《办法》加强了对违规停放非机动车的管理,处罚根据《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进行,停放非机动车辆超出停放线或者无序停放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对非机动车辆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处二十元以下罚款。擅自划定停车位或者设置地锁等装置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行为人限期改正,并可处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至于无序停放公共租赁自行车或者共享自行车的,使用人在现场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使用人处二十元以下罚款。经营公共租赁自行车或者共享自行车妨碍市容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经营者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那非机动车到底应该怎样停放?

\

  第一步,请找到非机动车专用停车位。

  第二步,车头朝向车行道,有序停放。

  来源:网友爆料、广西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网站、桂林晚报、网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