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山塘村:杉树林被人削皮 村民无奈求助

2021年06月09日 10:50: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庙头镇村民经来龙夫妇连日来一直愁眉不展,因为两人辛辛苦苦种的2600棵杉树前几天竟被人恶意削皮。
        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全州县庙头镇建新村委山塘村,跟随经老伯来到该村西南部的大木岭山场,放眼望去是一大片杉树林,大的直径三四十厘米,小的直径一二十厘米。令人触目惊心的是,整片杉树林的杉树全都被人恶意削了一部分皮,位置都在树干1.5米上下的地方。
       经老伯的女儿 经女士:都削了皮了,削了皮然后有那个白皮都出来了,价格肯定降了很多了,只能贱卖了。
       经老伯告诉记者,5月29日上午,他想砍一棵直径小的杉树回家,刚到大木岭山场便见到自家的杉树树干被人削了皮,他逐棵清点一遍,2600棵杉树无一幸免。见到自家这些被削了皮的杉树,经老伯一家人很是伤心。
       经老伯的侄子  经先生:承包多少年,还有多少年,30年,我们从99年开始承包的,现在还有9年吧。本来现在熬到头了,快熬到头了,因为这里边30年,树越大啊,这些杉树啊,就可以卖更好的价钱,因为靠这个养老的,这个老人快70岁了,我的叔叔啊。
       经老伯说,前几年,有收购杉树的老板想买下他家这片杉树,他当时没答应卖,说要等杉树再多长些年头,毕竟杉树越大越值钱。
       经老伯的女儿 经女士:前几年那时候价格比较好,人家好像出了二三十万吧,我爸妈好像说我们合同期内嘛,就是说让它长有个好价钱,本来我们家经济条件也不怎么好嘛。
       山塘村村民小组长经孝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整片杉树林都遭削皮,可能是有人故意为之。
       全州县庙头镇山塘村村民小组长 经孝华: 对村民来说都是一种损失,做这种事情都是一种恶劣的行为,我是希望有关部门把这个事情落实好,把这种做坏事的人全部把他抓起来,对我们村民也有一个保障啊,是吧。       俗话说:“人怕伤心,树怕剥皮”,经来龙家那些杉树被削皮会不会导致杉树死亡?全州县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他们查看,经来龙家的那些杉树被削了皮,肯定会影响树木的成长,但因为从现场看不是环割,杉树出现死亡的可能性不大。
       6月2日下午,记者从全州县公安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庙头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目前当地刑侦大队和森林公安也已介入,案件正在侦办当中。
(范然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