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公安部“团圆行动”:全州警方为群众找回失散36年儿子

2021年06月09日 10:48: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4日,年近70岁的全州县居民庾小甫来到全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一面绣着“立党为公、筑中国梦”的锦旗送到了民警的手中。因为就在6月1日,刑侦大队的民警为他找回了失散36年的儿子。
       1985年8月的一天,庾先生的妻子唐女士带着两个月大的儿子到广东湛江市走亲戚,在湛江市转车至廉江市青平镇的途中,不慎将儿子给遗失了。事后,唐女士虽然拼尽全力寻找,但由于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始终没有找到儿子的下落。此后的日子里,庾先生夫妇用了一切能用的办法去寻找儿子,也向公安机关求助过,但由于当时的科技条件限制,始终都没有孩子的消息。
       自公安部建立了全国打拐系统后,全州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庾先生夫妇到公安机关采集血样,并录入全国打拐信息DNA数据库中。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5月底,全州公安接到廉江警方协查通报,经数据库比对,该市一名男子与庾先生夫妇的DNA比对成功,双方很可能有血缘关系。消息传来后,全州民警立即联系庾先生夫妇再次采集血样进行比对,确认廉江市的陈某就是他们失散36年的亲生骨肉。
       6月1日,民警和庾先生一家远赴广东廉江,两地公安共同见证了失散36载的家人团聚。认亲仪式上,双方难掩激动之情,相拥而泣。
       全州县石塘镇居民 庾小甫:我好感谢共产党啊,感谢党派来的好刑警,好公安,全心全意为老百姓造福 给了我和家人团圆,给了我们老百姓幸福,安全感和幸福感有了,我挺高兴。
(全州台 唐明 通讯员 伍艳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