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启动 呼吁诚信经营 践行“光盘行动”

2021年06月16日 10:2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年6月的第三周,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6月15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宣传周活动将采用“主场活动+系列主题日”的形式,除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外,还将举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公众开放日、“你点我检”食品抽检、线上食品安全公益课等12个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15日上午,我市启动“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重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桂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集中展示维护食品安全好局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在活动中,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还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诚信教育、反对食物浪费法宣教等活动,邀请企业代表分享诚信经营故事,向公众发出反对食物浪费和光盘行动倡议,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
      桂林市勾味王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黄莉:创办以来一直秉承诚信经营为理念,贯穿于经营中的每一个环节,我们与供应商签订供应合同,公示供应商资质,从源头确保了食品安全的可追溯性,厨房坚持色标管理 荤素分开,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餐桌上我们为顾客提供公勺公筷,为顾客用餐所剩的食品,我们严格执行"光盘行动"。
      桂林市力源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生鲜厨房运营经理 李叶森:我们提倡"吃好点 吃少点"的健康消费理念,我们的肉,菜,豆制品等生鲜都是坚持不卖隔夜的,同时从源头上通过自建或者合作,建造了我们自己的养殖,种植基地 屠宰场,蛋鸡场等,打造了一条安全可控,可溯源的食材供应链,真正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近年来,我市各级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攻坚行动;食品生产经营者坚持落实主体责任,自我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食品安全满意度显著提升,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岑佳璐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