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出行,文明旅游倡议书

2021年02月20日 17:28: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尊敬的广大市民、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朋友们: 

  春暖花开,疫霾渐散,为积极做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进一步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让假期旅游更安心更文明,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长治市文明办、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体市民、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出游,从我做起。广大游客在外出旅游时要拒乘“黑车”,拒绝“黑导”“黑社”。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佩戴口罩,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文明、安全、绿色旅游。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生动物,做到文明用餐。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聚集扎堆,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二、文明服务,诚信经营。旅游从业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管理教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打造旅游服务品牌,合力创造温馨美好的旅游环境。坚持文明热情待客、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自觉遵守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在营业场所设立文明旅游提示牌,张贴、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使广大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认真做好行前教育、行中引导和行后总结,及时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三、齐心协力,共树新风。社会各界要共同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增强旅游法制观念,树立文明旅游风尚,推动全民旅游素质的提升;强化旅游消费监督力度,用社会公众的监督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所有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改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科学分流,推行旅游景区网上预约制度,防止人员聚集;密切关注游客健康状况,确保旅游者文明安全健康旅游。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健康共同维护。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营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的文明旅游环境,展示上党文明风采,共树长治美好形象,为社会增添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