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甸村党支部赴井冈山、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5日 18:34: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7月2日至4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井冈山、韶山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看、听、感的现场教学方式,让党员们身临其境感受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感悟革命先辈的为民初心,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3日,龙甸村全体党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先烈们敬献花篮、默哀悼念,表达对先辈们的无限哀思。纪念馆前,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在雕塑园,党员们仔细听讲解员讲述了革命先辈们的斗争故事和许党报国的感人事迹。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故居参观学习,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革命史料,全面展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峥嵘岁月,让党员们了解了中国革命道路的开辟历程,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次日,党员们来到了韶山毛泽东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怀念与崇敬之情。随后,党员们来到毛泽东故居、慈悦书院和滴水洞,了解毛泽东同志在此成长与奋斗的岁月,了解他引导亲人相继走上革命道路和建立中共韶山支部等事迹,感受和学习他艰苦奋斗、克己奉公、严于律己、勤于学习、朴素节俭等优秀品格。

       预备党员韦炜同志说:“通过此次党员学习活动,我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积极向他们学习,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懈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龙甸村第一书记张梦涛说:“在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发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向以毛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
       龙甸村党支部书记侯光祖表示:“在全县‘两优一先’表彰中,我们村党支部获得了‘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增强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将龙甸村建设得更好。”
(通讯员 张梦涛 周明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