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29期)

2021年07月07日 10:13: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41.1944年12月15日,毛泽东在陕甘宁边区参议会发表演说指出,1945年唯一的任务是____,而只有用人民的力量促成国民党、共产党、其他抗日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在民主基础上召集国事会议,组织联合政府,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A. 打倒日本侵略者
B.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C.建立共和政府
1942年春开始的全党普遍整风,其内容是反对主观主义、____、党八股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作风。
A.本本主义
B.宗派主义
C.形式主义
643.1943年2月,苏联军队取得____的伟大胜利,这个战役成为苏德战争的转折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形势开始发生重大变化。
A.列宁格勒战役
B.莫斯科保卫战
C.斯大林格勒战役
644.党的七大把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概括为三大作风,即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____的作风。这是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A.艰苦奋斗
B.团结协作
C.自我批评
645.1939年1月,桂系成立____广西支团部筹备处以后,李云蒿、覃注礼等一批中共党员分别在其中15个分团部担任重要职务,基本上掌握了这些分团部的领导权。
A.民主联盟
B.三青团
C.学生军
第128期正确答案:636.B 637.A 638.C 639.A 640.C

(第129期答案请关注第130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