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30期)

2021年07月08日 11:01: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46.1941年8月,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调查研究的决定》,设立中共中央调查研究局,以( )为主任。

A.毛泽东 B.张闻天 C.任弼时

647.1939年2月2日,中共中央在延安召开生产动员大会,毛泽东在会上发出“( )”的号召。

A.自己动手 B.开源节流 C.计划经济

648.1944年1月,( )等创办《宪政》月刊,旗帜鲜明地宣传宪政,呼吁民治精神。

A.李公朴 B.闻一多 C.黄炎培

649.1945年( ),在东京湾的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日本代表在投降书上签字。至此,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胜利结束。

A.8月15日 B.9月2日 C.9月3日

650.1944年9月,日军入侵广西,桂林疏散。陈邵先、莫乃群等在桂的爱国民主人士和进步文化人士疏散转移到桂东,在( )出版《广西日报》,对于鼓舞广西各族人民坚持抗战起了重要作用。

A.钟山 B.昭平 C.贺县

第129期正确答案:641.A 642.B 643.C 644.C 645.B

(第130期答案请关注第131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