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021年07月07日 11:16: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并向全党发出庄严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贡献,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紧扣桂林发展实际抓落实,主动对标对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帆,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为崇高理想而努力奋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执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抓好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好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护好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进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对桂林工作的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主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学习中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阐释解读,统筹指导和协调各类媒体开展全方位宣传报道,积极开展对外宣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