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庆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 党史学习教育】《共产党宣言》(校注本)在广西师范大学首发

2021年07月08日 10:20: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日,《共产党宣言》(校注本)系列图书在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正式首发,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研读经典理论著作提供鲜活教材。在新中国成立前,《共产党宣言》共有七个中文全译本,为了再现这七个中文译本的历史原貌,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中央编译出版社推出了《共产党宣言》七个中文版校注本系列图书。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邓军:从研学角度来说,校注是读书治学的一个基本功,也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一个非常好的具体的路径,通过校注工作,大家可以更加全面地把握《共产党宣言》的产生的时代背景、翻译传播情况,能够更加准确、深入地理解中文的字句表述中微妙的差别和深蕴的含义。
      当天,《共产党宣言》版本展也同步开展。本次展览分为“《共产党宣言》诞生”、“《共产党宣言》外国版本”、“《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版本”、“中国共产党人谈《共产党宣言》”、“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谈《共产党宣言》”五个单元。
      广西师范大学《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指导老师 教授   靳书君:我认为《共产党宣言》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精神资源,我们从五十多号党员的党发展成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其中的奥秘都可以在宣言中找到,而我们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种风华正茂不仅体现在我们全党,还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个人身上。 
      广西师范大学《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成员 刘唱:宣言中讲到,在资产阶级的社会里是过去支配现在,在共产主义社会里是现在支配过去,那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新时代的主人,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守初心和使命,践行百年精神,百年接力,青春有我,强国复兴,奋进有我。
(陈奕舟 通讯员 陶柳洁 宁婧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