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庆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桂林市两振兴一升级】桂林市荣获“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称号

2021年07月16日 10:05: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后,授予桂林市第三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称号。同时全州县、临桂区荣获第四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根据《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和《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与评分细则(2021年修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组,通过材料集中审核、现场核验、综合评议等方式,开展了2021年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评定工作。
  桂林是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名城、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山水风光、优良的生态环境、灿烂的历史文化交相辉映,使桂林这座城市享誉世界。作为国内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的先行者之一,近年来,我市逐步探索出一条跳出景区、创新业态、全民参与的新模式,先后涌现出一批创新发展、领一时风骚的现象级旅游项目。在推动旅游转型升级过程中,我市将这些“现象”由点到面拓展延伸、由初级向高级提档升级,形成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桂林现象”,桂林经验成为引领国内旅游行业发展的时代标杆。我市坚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为引领,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产品、旅游业态、旅游管理提档升级,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旅游公共服务建设、共建共管共享全域旅游发展环境等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也是我区由观光旅游区、休闲旅游到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的典范。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我市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坚持高起点规划引领,加快塑造“山、水、城、文”融为一体的城市格局和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聚焦世界标准,加快打造世界级的景区和度假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力推动旅游品质提档升级,持续提升优化旅游环境,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