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县:走进田野乡村 走近民间文化

2021年07月19日 10:17: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老师学生们则来到全州县,开展文化考察活动,从优秀传统民间文化汲取创作灵感。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老师 魏加兴:  我们这次传统文化之旅对剪纸进行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我们同学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大的兴趣,在后边的我们产品设计当中能够尽量的去挖掘我们传统,把我们的先人留下来的体验传统文化继承下去。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 黄昱鑫: 学习了剪纸文化,我觉得这个是对于我们的往后的一些文创产品以及后面的设计理念都会有一个很大的帮助。
      通过亲眼目睹,亲手制作,让大学生们不仅深刻了解桂北地区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也让民间技艺传承人深感欣慰。
      全州民间技艺传承人 唐爱春: 他们来学习我们的传统剪纸,我好高兴好激动。给大家知道我们传统文化不能失传了,让大家知道我们传统文化是怎么用在什么地方。
(全州台  高慧勤 吴亚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