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43期)

2021年07月21日 10:0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1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A.中国共产党领导
B.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C.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712.1949年5月27日,人民解放军攻占_____。
A.南京
B.武汉
C.上海
713.重庆解放前夕,共产党人_____受尽国民党军统特务的各种酷刑,坚贞不屈,宁死不泄露党的任何机密,人们亲切地称她为“江姐”。
A. 江竹筠
B.赵家麟
C.邓诚
714.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率领中央机关离开______,向北平进发。毛泽东对周恩来说,今天是进京的日子,进京“赶考”去。
A.延安
B.上海
C.西柏坡
715. 1948年12月,根据全国解放战争即将转入以城市工作为重心的形势和广西的情况,中共中央香港分局决定成立广西省农村工作委员会和_____。
A.广西省城市工作委员会
B.广西省城市地下工作委员会
C.广西省城市斗争委员会
第142期正确答案:706、A  707、C   708、C   709、A   710、C

(答案请关注第144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