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望相助 桂林市积极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9日 10:4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郑州遭受洪涝灾害的群众生产生活恢复牵挂着我市社会各界的心,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纷纷开展爱心物资捐赠行动,守望相助,为河南人民送去温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7月27日一大早,雁山区大埠乡群众就忙着在种植基地采收冬瓜。新鲜采收的冬瓜,将被马上运往河南郑州。大家表示,在河南郑州发生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全中国人的心,大家希望能尽快把这批冬瓜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助力他们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雁山区大埠乡黄宿村村民 邓红:我们都是同胞,种了点冬瓜,献给郑州,尽我们一点绵薄之力。
        雁山区大埠乡黄宿村村民 刘志忠:希望他们健康平安,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当天上午,以冬瓜为主要品种的20吨爱心蔬菜全部装车完毕,直接运往郑州。连日来,雁山区党员干部、爱心企业甚至是刚脱贫的群众,都纷纷加入捐资捐物的队伍中来,尽己所能,表达对受灾群众的一份关心。
        爱心企业负责人 陈秀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发扬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希望能够帮到我们郑州的市民。
        秀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迅速行动,协调辖区爱心企业在短时间内筹集物资支援河南。2万斤新鲜蔬菜和1200份速食米粉及大米承载着秀峰人民的祝福与情义助力河南人民渡过难关。
         爱心企业负责人 吕文刚:在24小时之内我们就筹集了这些物资,虽然不多,但是希望把我们桂林人的爱心,还有我们企业的爱心,能够献往我们的河南。
         秀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刘勇: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行动,把桂林的祝福和秀峰的情谊输送到中原大地。
        今天,四辆运送着灾区急需物资的车辆从全州县珠塘铺村出发,驰援河南省新乡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全州县红十字会联合当地爱心企业采购了灾区人民生活必需的大米、蔬菜、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总价值超三十多万元。救灾物资送达河南后,将由当地红十字会组织发放到灾民手中。
        爱心企业负责人  马玉荣:这次我们捐赠16吨大米,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全州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 曹玉生:第一时间组织采购,只用一天时间就把所需的物资采购完毕,现在马上组织车队出发,明天就能到达河南。
         市委统战部、市女企业家协会“周末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联合桂林漓峰医药用品公司,向河南新乡市捐赠物资。驰援物资包含84消毒液1000件,凝胶免洗手消毒液200件,总价值近40万元,目前,这批物资已经送到了灾区人民的手中。
        桂林漓峰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王进英: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就要有担当,有奉献,有社会责任心,做一个正能量的传递者,如果灾区还有消毒液的需求,我们还将继续地捐助。
(桂林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