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石智勇再夺奥运金牌 桂林小伙展示中国力量

2021年07月30日 10:5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决赛进行,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桂林籍选手石智勇展示中国力量,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拿下本届奥运会第12金,这也是继里约奥运会之后,石智勇夺取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当天,在临桂区五通镇永业新城广场,家乡的父老乡亲也聚集在这里,通过电视直播,共同为石智勇呐喊助威,见证夺冠时刻。
      下午5点半,比赛还没有开始,乡亲们手执小红旗早早守候在了广场的大屏幕前和石智勇家人一起等待见证他的光荣时刻。比赛开始后,现场群众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大屏,抓举阶段,每一次石智勇将杠铃成功举起,现场的乡亲跟石智勇的父母便一起欢呼鼓掌。
      石智勇启蒙教练 肖双贵:平时他的开把都是160公斤,但是这把就是为了保险,提高成功率,这三把就基本是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而且今天发挥很正常,目前来看很正常。现在抓举已经领先别人10公斤了,那么就挺举比赛保持他这个成功率就行了,只用190公斤成功就基本上这块牌就拿了。
      在石智勇挺举第二举“失利”的时候,大家的目光关切地注视着屏幕上的石智勇,“加油”声此起彼伏。当石智勇在最后一举霸气举起198公斤重量,全场顿时欢呼声不绝于耳。最终石智勇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64公斤夺金,其中抓举打破奥运会纪录,挺举198公斤追平世界纪录,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总成绩世界纪录。
      石智勇母亲 唐喜弟:太激动。
      石智勇启蒙教练 肖双贵:成功率是很高的,抓举三把成功,而且是166公斤和距离纪录是很近的,挺举198公斤,也表现很强大,那么在这种状态下,我认为发挥的还是很好很突出的。把我们整个中国的力量都能够表现出来,为我们中国争了光,为我们整个五通人争了气,特别厉害。
(陈奕舟 黄义武 黄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