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施好“税惠”肥 助农产业兴

2021年08月04日 10:29: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各项利企惠农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引导扶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农业产业企业发展壮大。
      在兴安县,梦达泥鳅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个藏在深山里的明星企业,合作社出产的禾花鲤种苗供应了全国市场的近三成,吸引了当地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这个“水里摸金”产业,针对合作社蓬勃发展势头,兴安县税务局积极立足特色产业,聚焦服务乡村经济,将纳税课堂送到乡间田埂,手把手教学纳税申报,点对点讲好惠农税收政策,让税收红利成为乡村产业的资金活水。
      兴安县梦达泥鳅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双田:年年卖鱼年年有余,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一路扶持,像我去年销售额25.6万元,就享受了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大大地解决了我们合作社资金来源。
      兴安县税务局副局长 王艺:为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兴安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把涉农产业优惠政策精准送到纳税人身边,助力涉农产业和农企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同李双田一样,灌阳县果蔬种植大户蒋喜军也是通过税务部门的帮助,实现了从“土里刨食”到“土里刨金”,今年,仅西瓜的亩产量就达到一万斤, 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00万斤左右,而为解决像蒋喜军一样的西瓜种植户以及农业合作社涉税需求,灌阳县税务局除了采取网上“云”辅导的办法,通过手机QQ、微信税企群指导涉税问题,还下户进行实地调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伴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蒋喜军的瓜果大棚不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带动一大批种植户走上致富之路。
      灌阳县果蔬种植大户 蒋喜军:2020年我们整个农场的营业额达到24万,全部享受国家增值税优惠政策。有了国家给我们这么多的政策优惠和税务支持,今年我们想放开手脚带领大家一起做大棚,一起致富。
      施好“税惠”肥,助农产业兴,税收政策的不断优化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桂林市税务部门通过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税收服务触角更多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黄义武 灌阳台 唐子婷 通讯员 刘静波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