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谢谢秀峰城管 违章建筑终于拆除了

2021年08月05日 12:43: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不断建设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城市违章搭建占地屡有发生,给周边群众生活带来便,也增加了城市治理的压力。为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桂林秀峰城管积极将执法力量下层到基层,积极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践行为民办实事。

   近日,桂林秀峰城管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信义路76-15号天面建砖混结构房(已建)进行拆除。因考虑到违建周边仍有铺面正常营业、周边楼栋住户需正常进出及施工安全等因素,施工方不便使用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只能采用小型切割机和人工敲击等方式继续施工作业。此次拆违专项整治行动于2021年7月22日开始,7月26日圆满结束,违建拆除后,立即清运完毕拆除的建筑垃圾,还老百姓洁净的生活空间。

  据了解,该砖混结构房位于信义路一处临街铺面的一楼天面,当事人于1996年自行搭建,未办理相关建设规划审批手续,已有二十多年历史,用于出租。因该处砖混房违建的性质从而导致一楼铺面20多年来都未能办理产权证,严重损害了一楼业主的合法权益。执法人员前期多次走访周边居民、开发商了解情况,并上门宣讲城市管理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擅自乱搭乱建的弊端,耐心细致的做当事人思想工作,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以教育引导当事人自觉遵法守法,弱化执法矛盾。此举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与配合,当事人在拆违前主动将摆放在违法建筑内的物品进行了清理。

  违章建筑拆除后,附近市民纷纷为秀峰城管“执法为民”的行为点赞。桂林城管秉持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提高群众满意度,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盼,为群众排忧解难,尽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迅员 曹松 翁俪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