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56期)

2021年08月03日 09:45: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76.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 我们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帝国主义、( )、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A.殖民主义 B.保守主义 C. 封建主义

777. 1948年11月6日至翌年1月10日,由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组成,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总前敌委员会,率华东野战军和中原野战军及部分地方武装进行( )。长江中下游以北广大地区解放。

A.辽沈战役 B.平津战役 C. 淮海战役

778. 1949年3月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强调全党同志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 )的作风。

A.实事求是

B.密切联系群众

C.艰苦奋斗

779. 1949年 6月30日,毛泽东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公开阐明中国共产党在建立新中国问题上的主张,指出人民民主专政需要( )的领导。

A.民族资产阶级 B.农民阶级 C. 工人阶级

780. 1947年7月,中共广西省工委撤销,省工委书记钱兴调任( )副书记。

A.中共粤桂边工委

B.中共桂柳区工委

C.中共粤桂湘边工委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157期)

第155期正确答案:771.A 772.B 773.A 774.B 775.C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