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61期)

2021年08月08日 15:51: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0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 )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A.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B.实现共同富裕

C.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802.1947年3月29日至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陕北清涧枣林沟召开,讨论( )问题。

A.中央机关行动 B.土地改革 C.军队编组

803.1947年 5月1日,( )正式成立,乌兰夫为政府主席。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政府。

A.宁夏自治政府 B.西藏自治政府 C. 内蒙古自治政府

804.1948年6月( )创刊。1949年8月正式成为中共中央机关报。

A. 《人民日报》 B.《新华日报》 C.《光明日报》

805.1949年6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部批准成立( )。纵队先后组织了八个支队,其中在现广西辖区内活动的有五个支队。

A.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边纵队 B.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边纵队 C.中国人民解放军湘桂边纵队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162期)

第160期正确答案:796.C 797.B 798.A 799.A 800.A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