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乡村看小康】全州县毛竹山村:葡萄满园香 乡村游正旺

2021年08月10日 10:0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目标,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全州县、资源县、荔浦市等地依托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近期,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的葡萄进入采摘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游客 农妃妃 刚好是放暑假,然后又是葡萄成熟的季节。今天和朋友一起过来,感受一下农耕文化生活,体验一下劳动成果带来的快乐。
      大力发展葡萄种植,是毛竹山村村民致富的一大“法宝”。目前,依靠葡萄产业发展,村民人均收入超3万元。村里还建起了文化活动室、球场、戏台,修通了水泥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村民 唐新全:我们村每家每户都种了葡萄,我种了13亩,大概(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
      作为毛竹山兴村支柱产业,当地葡萄种植面积已超过1200亩,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屯种植3000多亩。在发展壮大产业的同时,当地还引导村民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美人指、阳光玫瑰、巨峰等葡萄品种,并通过农旅融合发展,真正实现“葡萄基地”成为“绿色银行”,“山水田园”变“休闲景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村民 罗玲玲:每天前来体验、采摘、观光的游客比较多。下一步,我准备开一家农家餐馆,让来我们村里的游客,吃好喝好玩好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宋嘉欣 廖艺婷(实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