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雁山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铺平乡村振兴之路

2021年08月16日 11:10: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实施乡村经济振兴战略的关键。雁山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有意识地将有限的财力、物力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倾斜,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铺平乡村振兴道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初秋时节,在雁山区大埠乡付上村的富硒稻谷种植基地,稻浪翻滚,一片丰收景象。村民邓庆满高兴地告诉记者,这片土地原来是一片缺水严重的旱地,一年最多种一季水稻。自政府出资修好引渠引水入田后,土地盘活了,使用率提升了,现在种水稻可一年两熟,冬季还可种植萝卜等其它经济作物。
      雁山区大埠乡付上村村民 邓庆满:以前我们是靠天吃饭的,经常挨旱的,现在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有水了,水量还很充足的,所以说给我们农民带来了很大的创收。
      雁山区大埠乡付上村党支部书记 全伏有:没有水的时候,水稻每亩产量达到600斤左右,现在通过把水渠修好以后,可以达到1000斤一亩。
      除了引水渠,现在的付上村富硒稻谷种植基地,农业产业发展硬件条件逐步完善。阡陌纵橫的水渠和机耕道路,为农民织就了一张产业致富网。时下,大家正忙于秋种水稻、红薯等。雁山区坚持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身边困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利民惠民。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力度,全面完善乡镇村屯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现在,雁山区农村路相通、渠相连,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雁山区大埠乡付上村党支部书记 全伏有:路和水渠修好以后,我们老百姓不去外面打工,单靠种植农作物这一块都可以达到1万多平均收入一年。
(刘洪波 韦雪 通讯员 蒋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