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雁山镇:垃圾清运进村入屯 乡风文明浸润人心

2021年08月19日 11:03: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雁山镇在常态化创城工作中,注重抓乡风文明建设,细化乡村清洁工作,出资50多万元,政企联合垃圾清运进村入屯,提升了群众的爱卫意识,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日前,记者来到雁山镇采访,在雁山镇的主要交通节点、村屯入口处,映入眼帘的是摆放整齐的垃圾储藏箱,方便村民丢放垃圾。
  雁山区雁山镇居民 刘顺峰:“(现在)乱丢垃圾现象现在没有了,对我们老百姓的文明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自觉性也很高了。”
  规范垃圾丢放点,让村民养成自觉丢放垃圾的习惯,是实施城乡清洁、提升村民文明素养的有效路径。雁山镇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镇政府出资50多万元,联合当地清洁公司,购买了一批垃圾储藏箱等设备,有序放置在各村屯居住集中区路口,解决了农村垃圾随意乱放的问题,引导村民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雁山区雁山镇副镇长 秦尧:“从今年开始,垃圾清运公司采购了一批钩背箱(垃圾储藏箱),惠及十五个村委五十四个自然村,每个自然村都有一到两个钩背箱在那里停放使用。”
  雁山镇实施垃圾定点投放,规范村民的爱卫行为,同时在公司的规范运营下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极大地改善了乡村的环境卫生,也提升了乡风文明。
  雁山区雁山镇副镇长 秦尧:“老百姓对于这个垃圾清运工作特别支持,都是自觉地将垃圾投到这个垃圾箱里面。我们镇里面的村委乡村环境得到很大提高,老百姓的文明素质得到很大提升。”
(刘宏波 韦雪 通讯员 秦凤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