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七星区:全民创城 新风拂面

2021年08月20日 10:3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文明可以让一个城市更加美好、更有温度。随着我市创城常态化工作的逐步深入,七星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文明之风已悄然浸润市民心田,伴随着城市前行的脚步,成为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一种力量。
       行走在七星区的大街小巷, 亮丽整洁的街道、安全畅通的交通、文明有礼的市民……在社区、广场、街道,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热情的志愿者来帮忙。烈日当空,他们身着“黄马甲”,虽已汗流浃背,但仍坚守在文明劝导、创城宣传的岗位上为展示桂林的文明形象贡献力量。
      居民 龚女士:很好,我点赞,我是兰州的,我过来(这边住) 这里青山绿水,人也热情,路也干净,桂林是最棒的。 
      细致入微的创城工作让社区与居民心连心。为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面入户宣传,社会工作者和居民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携手,换来的是不断提高的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七星区东江街道辰山社区居民 经先生:社区干部专门电话跟我们联系,帮我们解决打疫苗的事情,现在我们两个老人家,已经两针疫苗都打完了,感觉又方便,又近,又不怎么排队,感到很满意。
      七星区东江街道辰山社区居民 尹女士:我定期参加社区组织的小区的整理,打扫,清洁活动,对不文明的丢垃圾的行为,乱丢乱放的行为,主动去加以劝导,另外,家里面的小朋友,我们给他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朋友现在对24个字倒背如流。
      他们所在的辰山社区,创新开展“643”创城入户工作法,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社区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环境优美,整洁有序,文明提示物语牌散布在小区每个角落,让居民随时能感受到精神文明的氛围,管住了脏乱差,留下了真善美。
      七星区东江街道辰山社区党委书记 张云燕:我们社区创新开展4级联动工作模式,把创城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把我们社区建设成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七星区全力以赴把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老百姓的心里做,以“绣花”功夫提升常态长效管理水平,形成七星管理模式。如今,市民畅享在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邻里和睦、创城参与氛围浓郁的环境里,不断提升创城的认同感和共建美好家园的归属感。桂林向着文明坚定前行的脚步更加从容,文明之花的芳香将更加浓郁。
(金梦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