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63期)

2021年08月10日 09:34: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1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A.新时代党的建军思想 B.新时代党的治军思想 C.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

812.1949年10月21日,国家政务的最高执行机关——成立。

A.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B.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

813.1951年10月,获得和平解放,实现了祖国大陆的统一。

A.海南 B.西藏 C.新疆

814.基于二战结束后出现美苏之间的矛盾同帝国主义与和平民主两大阵营、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种社会制度相互对抗交织的局面,1949年上半年,毛泽东先后提出“另起炉灶”“”和“一边倒”三条基本外交方针。

A.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B.四项基本原则 C.和平独立自主

815.1949年底,随着广西各地相继解放,在中心城市桂林、梧州、柳州、南宁等市及一些县先后建立过渡性政治机关——。

A.军事管制委员会 B.地方临时政府 C.政治协商会议

第162期正确答案:806.B 807.B 808.B 809.C 810.C

(第163期答案请关注第164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