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73期)

2021年08月20日 09:56: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6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 )。

A.不变味 B.不变调 C.不变性

862. ( )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的重要内容,是党运用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一项重大创造。

A.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863. 1971年10月25日,( )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联合国升起。

A.第二十五届联合国大会 B.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

C.第二十七届联合国大会

864. 1954年4月,由中国、美国、苏联、英国、法国及有关国家外长参加的讨论朝鲜问题和印度支那问题的会议在( )召开。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次以五大国之一的身份参加讨论国际问题的重要会议。

A.瑞典斯德哥尔摩 B.奥地利维也纳

C.瑞士日内瓦

865.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广西籍志愿军指战员浴血奋战,立下了赫赫战功,在战争中牺牲的广西籍志愿军指战员共有( )名。

A.1027 B.2123 C.3368

第172期正确答案:856.C 857.C 858.A 859.A 860.B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174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