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64期)

2021年08月11日 09:36: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16.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

A.和平、和睦、和谐 B.温良、恭俭、谦让 C.仁爱、忠义、诚信

817.帝国主义在旧中国拥有的海关管理权、和内河航行权,是中国沦于半殖民地的象征。新中国成立后首先收回了这三项权力。

A.居住权 B.驻军权 C.贸易权

818.没收官僚资本归人民的国家所有,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济纲领之一。到1950年初,全国接管官僚资本的工矿企业余家、金融企业2400余家。

A.2800 B.3800 C.4800

819.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时,财政经济极为困难。为制止因投机资本操纵而加剧的市场混乱,党和人民政府采取必要的行政手段和有力的经济措施,成功组织了同投机资本作斗争的“银元之战”和“”。

A.米棉之战 B.粮食之战 C.商品之战

820.1950年3月23日至24日,广西省委在南宁召开第一次高级干部会议,省委书记张云逸作题为的总结报告。

A.《努力生产,克服困难》 B.《关于“三年内实现广西省的土地改革是广西人民的光荣任务”》 C.《以全力发动群众剿匪、反霸,结合生产救灾双减,为创造土改条件而奋斗》

第163期正确答案:811.C 812.C 813.B 814.A 815.A

(第164期答案请关注第165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