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67期)

2021年08月14日 09:46: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3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A.政治协商会议 B.爱国统一战线 C.发扬民主团结

832.1950年5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颁布,这是新中国制定的第一部法律。

A.《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法》

833.1951年12月1日,中共中央作出。这场斗争是党在执政情况下保持共产党人和领导干部清廉、惩治腐败的初战,清除了干部队伍里的蛀虫,教育了干部的大多数。

A.《关于处理贪污、浪费及克服官僚主义错误的若干规定》 B.《关于镇压反革命活动的指示》 C.《关于实行精兵简政、增产节约、反对贪污、反对浪费和反对官僚主义的决定》

834.1956年9月1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宣告了社会主义革命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确立。

A.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B.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C.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835.1950年11月10日,中南军区政治部主任陶铸奉中共中央、毛泽东主席的命令,到广西主持工作。

A.整风 B.军队 C.剿匪

第166期正确答案:826.A 827.B 828.C 829.A 830.A


(第167期答案请关注第168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