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68期)

2021年08月15日 09:49: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36.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A.民族性和世界性统一 B.单一性和复杂性统一 C.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

837.新中国成立后,集中力量恢复国民经济成为摆在党和人民面前的紧迫任务。党和政府按照“”的基本方针,全力恢复国民经济。

A.公私兼顾、劳资两利、城乡互助、内外交流 B.集中力量发展工业 C.全力恢复和发展农业生产

838.1952年7月1日,建成通车。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完全采用国产材料自行修建的第一条铁路干线。

A.成昆铁路 B.宝成铁路 C.成渝铁路

839.1964年10月16日,我国成功爆炸第一颗,有力打破了大国的核垄断和核讹诈,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

A.原子弹 B.氢弹 C.中子弹

840.从1951年8月至1953年11月,在广西省委领导下,全省城市开展了民主改革运动,运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A.民主斗争、民主团结、民主建设 B.民主协商、民主团结、民主建设 C.民主斗争、民主协商、民主团结

第167期正确答案:831.B 832.A 833.C 834.B 835.C

(第168期答案请关注第169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