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69期)

2021年08月16日 09:5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4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 )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A.勇于自我革命 B.加强党的建设 C.全面自我革新

842.1951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发出( )。知识分子思想改造运动广泛开展起来,到1952年秋基本结束。

A.《关于在学校中进行思想改造和组织清理工作的指示》 B.《关于知识分子的改造问题》 C.《关于知识分子问题的报告》

843.1954年4月,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颁布( )。这对于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发挥人民解放军作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A.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条例草案 B.人民解放军思想工作条例草案 C.人民解放军组织工作条例草案

844.在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中,河南兰考县委书记( ),以“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赤诚,以“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带领全县人民封沙、治水、改地。

A.焦裕禄 B.孔繁森 C.王进喜

845.为了打退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进攻,清除腐败现象,从1951年底至1952年8月,中共广西省委组织领导全省先后开展了( )。

A.“三反”运动 B.“五反”运动 C.民主改革运动

第168期正确答案:836.C 837.A 838.C 839.A 840.A

(第169期答案请关注第170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