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70期)

2021年08月17日 09:52: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46.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 ),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A.“三不一体” B.全面从严治党 C.廉洁从政

847. 根据国际局势总的趋向缓和,但帝国主义发动战争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的估计,1956年3月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首次明确提出( )的战略方针。

A.攻守兼备 B.积极防御 C.战略进攻

848. 1951年3月28日至4月9日,中共中央召开( )。会议通过《关于整顿党的基层组织的决议》。

A.第一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 B.第一次全国思想工作会议

C.第一次全国政治工作会议

849. 1968年建成的( ),是当时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的铁路、公路两用桥。

A.武汉长江大桥 B.黄浦江大桥 C.南京长江大桥

850. 从1952年2月到7月,广西省委部署在全省工商界开展( )。这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为确保经济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回击资产阶级的反限制斗争取得的一个重要胜利。

A.镇压反革命运动 B.“三反”运动 C.“五反”运动

第169期正确答案:841.A 842.A 843.A 844.A 845.A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171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