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172期)

2021年08月19日 09:5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56.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

A.先进化 B.大众化 C.时代化

857. 1953年,我国开始执行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计划的主体是( )。

A.国家现代化 B.国家农业化 C.国家工业化

858. 1953年6月1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确定对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利用、限制和改造的方针。毛泽东第一次比较完整地阐述了( )的基本内容。

A.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和总任务

B.发展国民经济的总任务 C.建立社会主义制度

859. 1954年9月15日至28日,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 ( )的确立。

A.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

C.社会主义经济制度

860. 从1950年11月至1953年10月,广西通过( ),严厉镇压恶霸匪首,摧毁了黑社会组织,基本扫除了国民党在广西的残余势力和各种暗藏的反革命分子,有效地保卫了新生的人民政权,巩固和加强了人民民主专政。

A.社会主义改造 B.镇压反革命运动

C.社会民主改革运动

第171期正确答案:851.A 852.A 853.A 854.C 855.C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173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