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一著名烂尾楼开始执行 一层商铺清场

2021年09月03日 10:11: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不少市民都知道,在桂林火车站对面有一栋烂尾楼叫“枫丹丽苑”,由于资金链断裂、管理不善等原因,这栋楼已经停工十多年了。8月31日上午,为了及时变价破产财产,推进破产程序,象山法院对枫丹丽苑西侧楼一层商铺进行了清场。
  枫丹丽苑” 项目由台联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位于中山路与上海路交叉处,毗邻桂林火车南站。2017年9月1日,桂林银行以台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象山区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2018年5月,经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桂林台联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进入破产程序。而截至2018年8月5日,桂林银行共向管理人申报债权625笔,申报货币债权总额为3.0768亿元。据了解,枫丹丽苑西侧楼现有的一层40间商铺,存在收回较大障碍的门面共计13间。
  这次执行的目标,就是把所有40间铺面清收,交付管理人处置。执行过程基本顺利,但是在对这间药店进行处置时,被执行人突然冲进了执行现场对执法进行阻挠。
  【现场声】 这是我的门面是不是啦。退到警戒线以外 退到警戒线以外。
  象山区人民法院院长 莫刚顺:“这个药店呢它是租的,租一个叫王某的房子,王某呢,他是和台联公司买这个门面,交了钱,但是这个门面实际上是不能卖的,是抵押品。买不了,那不能买,然后这个买卖是无效的,我们把它收回来以后,那就是欠他的钱了,然后从破产财产里面再还(钱)给他。他就说他的刚租不久,我也装修了,我不管你什么情况我不管,我是租人家的我就不搬,他没有任何理由,就是我租啦,我也花了钱来装修了,我就不搬,他没有理由。”
  最终,经过劝说,被执行人主动离开了现场。6月4日、6月17和7月5日,法院与管理人共同多次实地走访调查并对每一间商铺下发清场搬离通知。最终大部分一层商铺占用人自行搬离,但少数占用人仍然拒不搬走,除了在现场阻挠外,拒不交出铺面钥匙也是一个常见的情况。
  象山区人民法院院长 莫刚顺:“他不交钥匙他也是不配合,然后他和那种强烈对抗的他又不一样的,他就是消极的,我就不交钥匙,你们自己开吧。”
  当天上午十一点,工作人员所有财物清点、搬运工作完毕,在管理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人员的在场见证下,法院将双方制作出的清单进行汇总核对,签字确认,将涉案的所有铺面换锁及张贴封条,并将清场后的涉案铺面交付管理人。
  象山区人民法院院长 莫刚顺:“我们象山区的烂尾楼还是挺多的,为什么那么多,这里有政策的原因,其他原因,也有开发商的原因,那么通过这一个烂尾楼的处置,我们把它处置成功了,对其他的那些烂尾楼的处置也是一个示范作用。”
  象山区政协委员 谭永有:“感觉到桂林市这么多的烂尾楼,都应该像今天这样学习,这个依法动手,合理的动手,把这事情破解开,咱们整个桂林市的这个烂尾楼的数才会下降,很多老百姓涉案当中的这个困惑和苦恼才能解决,所以这个事儿应该点赞。”
(记者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蒋文成 唐柳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