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多措并举助推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文明之风

2021年09月15日 10:3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3日,我市在城区重点交通路口开展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劝导活动,助推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文明之风。
    记者在象山区上海路平交看到,早高峰的电动自行车流中,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较以往明显增多。交警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及时对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劝导,通过发放宣传册、抄写交通规则、发微信朋友圈集赞等方式,提升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象山大队副大队长 刘树良:在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当中,佩戴好安全头盔与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对头部的伤害程度是有很大区别的,为此我们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骑乘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好安全头盔,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在秀峰区李向群岗,出现了一些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内,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正在抄写保证书。交警与志愿者们抓紧每个等待红灯的间隙,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进行劝导。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的加入进一步推动了佩戴安全头盔的宣传教育工作,也在市民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创城氛围。
    志愿者 黄吕晶 :希望借此我们志愿者的行动,可以吸引到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去参与我们的创城建设,为我们创城出一份力量。
(岑佳璐 文涛 实习生 徐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