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中秋】月圆中秋 童颂中华

2021年09月22日 10:48: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桂林广播电视台录制以“传承中华文化,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大型少儿电视文艺展演,少年儿童尽情放歌热舞,喜迎双节,赞美生活,歌颂伟大祖国。
    此次展演面向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以及艺术培训机构共征集优秀少儿节目34个,涵盖歌舞、乐器、戏曲、口才等多种表演形式,参演人员达到500多人,通过展演展现我市少年儿童的艺术才华,为热爱舞台表演和具有艺术特长的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参演学生 陈万鑫:不仅可以让我的胆量意志得到提升,还可以上台展示自己,让我的性格更加活泼开朗。
    演出分为“寄明月”、“趣童年”、“颂祖国”、“迎复兴” 四个篇章,根据主题,参加展演的少年儿童把喜迎中秋,赞美生活,歌颂祖国和展望未来等融入表演之中。
    节目指导老师 赵楠: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个更深刻的了解,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
    此次录制的展演的节目将在中秋和国庆假期期间,在桂林广播电视台《叮叮糖》栏目及各频道播出,营造全市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桂林广播电视台《叮叮糖》制片人 马宁:排演相关节目,了解我们中秋节来历和习俗,传承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外我们有个国庆主题在里面,通过小朋友他们的演出,表现我们孩子们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歌颂祖国,歌颂党的这么一种情怀,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周理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