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坚持生态环保 高效推进石材产业新园建设

2021年09月23日 10:32: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坚持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快工业集中区石材产业新园建设,推进产业不断提档升级,不断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走进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同安石材产业园,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今年入新园的恩达石材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紧张的扩建。该公司抢抓平乐加快推进石材产业新园建设机遇,在原来占地20多亩的基础上扩建到现在的36亩,办公楼主体工程,四个生产车间基础框架建设已完成。
    平乐县恩达石材有限公司负责人 叶振恩:我们企业放心投资,将加快建设,争取今年10月份投产,早日产生效益。
    平乐县同安镇境内为花岗岩低山区及丘陵地区,矿产资源丰富,矿藏储量列广西之首。有开采价值的矿点达8000万立方米以上。目前,同安镇花岗岩开采、加工企业已经成为解决农民就业的主要渠道。年产值达7亿多元,年纳税1300多万元。
    做大做强石材深加工企业,打造环保型石材产业,平乐县发挥丰富花岗岩矿产资源优势,以20多家石材企业为龙头企业,打造石材产业园,形成集群发展,打造品牌效应。平乐县注重坚持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在推进园区建设中,十多次邀请环保部门到现场进行检测和座谈,督促园区内20家石材企业全部完成清水技改工作;同时,党员干部积极深入项目一线,靠前服务,开展前期工作,有效推动园区加速建设。
    平乐县同安镇人大主席 李峰:入户走访群众947人次,解决问题65个。目前,已征地276亩,争取早日完成前期工作,让企业放心投资。
    目前,同安镇石材产业新园一期征地工作已完成80%,预计2022年可以正式投入使用。新石材产业园投产后将实现“红色石材、绿色开采”目标,推动平乐石材行业迈入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
(平乐台 汪文卿 霍宝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