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全州调研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改造提升工作

2021年09月29日 10:11: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领调研组前往全州县,实地调研该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改造提升工作。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内,调研组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鲜花,并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2019年9月12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在位于全州县才湾镇境内的湘江战役脚山铺阻击战遗址所在地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目前,这些纪念设施已经成为红色文化热门打卡地,每天都有全国各地游客前来瞻仰红军烈士、学习了解湘江战役历史。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屏山渡口、大坪渡口和凤凰嘴渡口,详细了解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情况,以及红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进展。湘江战役期间,上述三个渡口与界首渡口成为红军将士抢渡湘江、冲破敌军封锁的四大渡口,数万革命先烈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立起了一座光照千秋的革命丰碑。当地老百姓至今传唱着“红军血染湘江渡,江底尽是忠烈骨;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民谣。
    调研组强调,全州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主战场,留下了大量的革命遗址遗迹和文物资料,形成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全州县要充分挖掘利用好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高质量推进红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同时要把独特的红色文化优势转化为要素流动的优势,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