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燃气安全系万家 和谐稳定靠大家 ——国庆前夕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检查

2021年09月30日 10:08: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祥和喜乐的国庆离不开安全生产,安全使用燃气是预防燃气爆炸事故,确保公共安全的重要抓手。为营造国庆期间安全和谐的休闲游乐环境,根据桂林市燃气行业常态化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文件(2021)8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城管委的具体部署要求,从9月29日开始至10月1日,市城管支队联合全市17个县区城管大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全方位、拉网式地排查燃气经营市场和使用环节的安全隐患,保障全市不发生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巩固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


  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部门共发现有三类燃气安全隐患问题:一是少数居民燃气管道阀门附近堆放有杂物,影响紧急情况下的及时处置;二是部分燃气用户液化石油气钢瓶离灶台距离不够1.2米,燃气胶管更换不及时,三是个别工商户及餐饮场所存在使用过期、报废钢瓶。针对潜在的公共隐患,市城管执法部门采取非常规措施,落实立行立改,责令当事人和工商户立即整改,凡不符合安全规范的燃气设施、设备必须及时更换和完善,过期不合格的燃气钢瓶一律收缴并销毁,特别是非法运输、储存、经营黑气的行为实施重拳打击,绝不让燃气领域的违法违规者有藏身之地。


  此次大检查、大整治的重点范围是餐饮行业工商户、集贸市场、学校周边。主城区共分成八个检查整治行动组,出动城管执法人员160名,执法车辆30台,检查发现并立即消除各类用气安全隐患85处,暂扣过期、报废钢瓶195瓶,要求并指导燃气工商户整改排除安全隐患200余个。全州、兴安、资源、永福、平乐、荔浦等县(市)城管大队同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通讯员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