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年09月28日 11:20: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庆长假将至,为了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9月27日下午,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院长林涛传达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2021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医院当前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保卫科科长张大伶就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各主要部门就有关安全生产监管情况进行了汇报。副院长林涛指出,医院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病人行动不便,且正值秋季干燥,隐患无处不在。近年来,连续发生在医疗卫生系统的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和极其严重的社会影响。一要认清形势,思想认识要更到位。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没有节假日”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突出重点,监管措施要更到位。针对安全隐患问题,要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任何一个隐患,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以改保“安”。三要加强领导,应急管理要更到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科主任作为本科室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国庆节前,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政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医院门诊、药学部、住院病房、发电房等重点科室和部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流程是否合理,毒麻药品储存是否安全以及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等。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足,现场责成相关科室立即整改落实,防患于未然。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