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严格履职 规范执法 ——市城管监察队伍召开贯彻落实常态化创城机制体制研讨会

2021年10月12日 10:25: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常态化创城机制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是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标准与水平,全面增强城管队伍责任感和事业心的重要保证。如何贯彻落实好城市管理常态化治理过程中各项执法规范要求,有效不齐城市管理的短板,科学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矛盾问题,促进全市城管监察执法队伍严格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是目前城市管理行政职能部门必须认真分析并研究解决的课题。  

  10月12日上午,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召集六区一县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交流会,专题分析城市管理所面临的困境,研讨城市管理常态化治理工作机制体制的贯彻落实。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桂林市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市容五乱综合治理、加强燃气与渣土领域打非治违、清理拆除非法户外广告、创新市容日督察与两违督察方式方法、考评城管队员在岗履职等方面的巡查执法进行深入交流和广泛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分析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提出了有效举措。


  针对高质量推进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结合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制定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整改措施,建立完善监督管理制度。一是加强对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的法律法规等相关业务培训,让大家熟悉法规条文,精准运用法条,掌握执法技能技巧,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与执法形象;二是强化责任制。要求广大城管队员在岗必须履职,履职必须尽责,做到巡查善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折不扣,执法必须严格依法,坚持执法原则;三是注重塑造城管文明执法新形象。城管队员着装仪容仪表要整齐,言行举止要规范,严格执行“721”工作法,做到服务为先,规范协同,执法增效,既彰显城市管理人文关怀,又不失执法的严肃性。四是运用好城市管理绩效考评这根杠杆,促进各县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支队建立日督查考评人员的监督检查制度,保证督查考评客观公正,对市容日督查情况跟踪问效,拓展扣分领域,严防有问题不整改、整改问题不彻底等消极形态;五是关于各县区市容管控标准参差不齐和擅自设置疏导点等问题,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联系所担负的市容督查职责与城市管理实际,制定和完善全市统一的市容市貌标准和设置疏导点的申报、审核、审批及备案流程,要求各县区认真落实,严格执行,杜绝城市管理各自为政,标准不一的弊端。
(  通讯员 戴端辉 骆艳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