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桂林:牢记重托 感恩奋进 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

2021年11月02日 10:02: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远跟党走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富民兴桂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壮美广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回望来时路,阔步新征程。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来临之际,《桂林新闻》推出“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专栏,全面展现五年来各行业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磅礴力量。
       五年来,我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特别是今年,我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重托、感恩奋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朝着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目标昂首阔步,红色资源不断挖掘,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工业支撑能力不断加强,谱写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桂林“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位于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来自全区甚至全国各地的参访团络绎不绝。大家慕名而来,实地缅怀先烈学习历史。
     河南游客 王永军 :我特意专程来参观咱们的湘江战役纪念馆,非常震撼,我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咱们红军的英勇、红军的顽强精神,我们一定不能丢,要传承下去。
     五年来,桂林市把保护传承红色资源放在全市发展的重要地位,全力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人文环境。2019年9月,湘江战役烈士纪念设施“三园三馆”落成开放,截至今年10月,已接待参观人数超6.9万批次、1178万人次。同时,“红军长征文化遗产廊道”和“界首渡江遗址公园”一期项目,今年6月29日竣工,成为桂林的红色新地标。作为广西唯一一个承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项目的城市,桂林市明确提出“统筹长征文化公园广西段项目,打造桂林红色旅游示范区”。
     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任 张明道:下一步我们(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维护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挥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大家通过学习受到教育,受到感化,使我们的红色的精神代代相传。
     呵护好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宝地。五年来,桂林市扎实推进漓江“治乱、治水、治山、治本”,漓江生态不断改善,流域森林覆盖率不断提升,干流水质常年保持Ⅱ类标准,地表水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6.4%,成为全区唯一连续6年完成大气环境质量考核指标的城市。如今的桂林,实现了漓江生态环境、绿色产业、民生福祉的协调发展和全面共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漓江生态保护建设可持续发展道路。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高寨村党总支副书记 潘金生:我们漓江的水质变化是肉眼可见的,保护这漓江的一水一木是我们瑶乡儿女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保护漓江水源,我们现在已经列入了这个村规民约。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乡长 李萍 :守护好了这片绿水青山,我们华江瑶族群众的增收渠道得到了拓宽,他们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有了明显的提升。
     高质量的工业发展是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有力支撑。五年来,桂林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态食品、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四大主导产业总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1%,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2020年同比增长22.0%;22家企业跻身广西高新技术企业百强,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战略性新兴企业数量占据全区1/5,国家级科创平台达61家。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叶涛: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打造广西先进制造业中心城市。到2025年,争取全市工业总产值达2500亿元,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8%,进入广西工业发展第一梯队。
     创建吸引全球的旅游产品体系,构筑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下一步,桂林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格调品位,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培育国际一流服务品牌,建设经济发达、城乡繁荣、社会文明、生态良好、城市宜居、人民富裕的世界级旅游城市。
 (金梦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