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 精准帮教,点亮涉案未成年人回归之路

2021年11月09日 11:4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七星区检察院4名附条件不起诉涉罪未成年人在司法社工的带领下,以志愿者的身份前往临桂区四塘镇岩口小学参与志愿服务。他们热情地帮助小朋友们布置课堂,为小朋友们分发纸笔。此次活动由社工企业邀请专业的心理老师,为岩口小学六年级小朋友带来“用色彩放飞梦想”心理健康课。坐在课堂最后一排的志愿者们也用五彩画笔描绘着自己的梦想,并大胆地在同学们面前进行了展示和说明。这时的他们,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自信光芒。
  活动结束后,社工和帮教对象们一起分享今天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的感受。考察期即将结束的小兰(化名)说:“虽然我的考察期即将结束,但以后这样的活动请继续邀请我来做志愿者,我愿意为孩子们服务。”
  据悉,为更好地建设“爱在七星”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项目,构建起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从2020年开始,七星区检察院积极引进专业司法社工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实施个性化的精准帮教。
(通讯员 邓铁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