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穿山街道: 筑牢安全防线促稳定 倾心为民办实事

2021年11月17日 09:52: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穿山街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绷安全之弦,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实际,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积极抓好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街道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认真制订相应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计划,按照网格化管理,网格到人,责任到人的要求,分别成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书记赵显照、主任李鹏程为组长,武装部部长姚宝刚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防汛抗旱领导工作小组、防灾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事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辖区安全工作,多次召开各类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全办安全形势,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防御对策,开展了《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方案》、《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整治方案》、《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方案》等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通报和登记建档,落实整改资金、整改责任人,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和消除。

  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在辖区重点开展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农村自建房火灾和电单车起火隐患、农村危房等专项整治,突出查找隐患和整改问题为重点。截止目前,对辖区内6463栋农村住房进行了排查,其中88栋房屋被评定为CD级危险住房,均已通知房屋所有人进行修缮或申报重建。查获或收缴600多台直排式热水器,打击3家违规贩卖瓶装液化气窝点。

  在街道办办事处和村委会的共同努力下,300多户农村住房自行安装了智能充电设备,700多户安装了喷淋设备,家家户户基本上安装了手持式或吊顶式灭火器,农村住房安全基本得保障,安全工作呈现向上向好发展趋势。

(通讯员 艾如钢 周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