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城管:绩效考核助力,铁腕治违见成效

2021年11月23日 10:47: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象山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象山区城管大队将“治理违建,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上下聚力、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在辖区范围内形成打击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压态势,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城市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绩效压实责任 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象山区作为桂林老城区,老旧小区较多,私搭乱建现象也比较突出,管控治理难度非常大。为破解这一难题,大队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亲自安排部署,坚持从细从严从实的工作要求,对小区乱搭乱建进行严密排查,建立台账,做到一户一档“底数清”。针对实际情况,列出清单和拆除时限,明确责任人;在拆除工作中,细化落实勘验动员、施工对接、引导保障等各项具体工作;拆除后,对照清单逐一销号。通过对老旧小区拆违开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银海、橡胶、化机、棉纺厂、客车厂等宿舍区内的900余处17000平方米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数条巷道的基础通行功能得到恢复,几十年的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绩效管理驱动 扎实推动街区风貌改造
  为加快推进街区风貌改造,面对高密度、高难度、高要求的拆违任务,象山城管大队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紧紧围绕象山区“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党建示范带的目标任务,坚持以“硬数据”为绩效考核依据,带领全体队员对阳桥—桂阳高速路口、铁路沿线、漓江沿岸私搭乱建进行专项整治。为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上门沟通、耐心劝导、采取动员自拆、协调帮拆的工作模式,将相关政策精神传达到位,变阻力为动力,顺利拆除42700平方米违法建筑,真正做到了做到“违建拆、民心在”,扎实推进了街区风貌改造拆违工作开展。
  强化督察督办 建美丽象山创造条件
  为遏制建成区违法建筑蔓延,象山城管大队始终保持铁腕拆违决不手软的高压态势,将违建整治与绩效考评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每天查,普遍查、反复查、重点查的形式,实现防违全天候,责任全覆盖。同时,按照区、局两级领导具体整治工作要求,大队加强督察督办,定期对工作指标、数字案卷及重点难点拆除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察,对任务完成不及时的予以通报,督促立行立改。落实“周例会、月总结”制度,汇报工作完成进度,看结果问成效,探讨解决途径,合理破解拆违难题,为建设宜居生态美丽象山创造有利条件。截至目前,象山区城管大队始终保持铁腕拆违决不手软的高压态势,共开展强拆行动78次,拆除违法建筑约19万平方米,极大地打击了违建行为,遏制了乱搭乱建的风气,超额完成了市两违办下达的年度控违拆违绩效考评任务指标。
(通讯员 董琳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