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仲华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年度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24日 10:36: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秀峰区解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年度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摸实情、听实话,解决基层群众关切和诉求。
    赵仲华和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了榕湖小学桃江分校、路口村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听取所联系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在民情沟通会上,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联络站上一年度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通报,讨论通过今年联络站提出的重点意见;听取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对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作了积极回应。会议还征求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
    赵仲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按照“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新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组织代表深入学习宣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
    赵仲华强调,人大代表要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聚焦“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一主题,通过走访、座谈、接待选民、调研视察等形式,最大限度地将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到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中,凝聚起磅礴力量,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而不懈奋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推动代表常态化履职走深走实。对这次民情沟通会上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与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办理工作机制,协同对接、认真办理,促进成果转化。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凤羽参加活动。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